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哥本哈根欲成为全球首个零碳排放城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8 23:23: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18日电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府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应对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使哥本哈根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零碳排放城市。

    哥本哈根市政府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计划包括50项措施,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到2015年完成,目标是到2015年把该市的二氧化碳排放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0%,第二阶段是到2025年使哥本哈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零。

    哥本哈根市长丽特·比耶勒高在声明中说:“我们正邀请工商界人士和市民参与进来,向世界展示这个城市在齐头并进地推行发展措施和气候友好措施。”

    哥本哈根市政府提出的措施包括:加大在风力涡轮机项目上的投入,使风力发电成为主要能源;推广电动车和氢动力车,让这些车免费停放并免费在街角充电;通过使用生物质能源等使发电厂的碳排放降为零;鼓励市民对绿色能源开发投资等等。

    哥本哈根是今年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会主办城市。人们普遍希望,各方在这次大会达成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安排,使大会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点。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