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上海世博会百余万志愿者招募将启动
作者:吴宇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31 8:45: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社讯 25日在此间举行的迎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迎世博行动社会动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振民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三个层面百余万人次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

  据介绍,在上海世博会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的会期里,世博会园区各类志愿者需求量预计近10万人次;作为世博会举办地,上海城市文明志愿者需求量预计约100万人次,服务时间将从世博会开幕前一年延续至盛会举办期间;在上海周边的长三角城市群以及华东地区,也将配合上海世博会举办招募相关志愿者。

  陈振民强调,上述三个层面的百余万人次的志愿者将以青年、特别是大学生为主体,同时吸收社区居民参与。上海19个区县以及每一所高等院校都将在近期设置相关的招募点。随着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有望掀起一个以上海为中心的全社会参与世博会筹办和举办工作的热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