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法国提议召开气候变化G20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10 8:52:5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新华社电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让-路易·博洛7日表示,法国希望能在今年召开气候变化G20峰会,以便为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做好准备。

  博洛当天对媒体说,德国环境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日前提议召开气候变化G20峰会,通过加强环境保护刺激经济复苏,他对此完全赞同。他说,虽然G20峰会并非解决问题的唯一手段,但却可以帮助人们达成一个共识,那就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不是负担,而是机遇。

  但博洛也同时指出,气候变化G20峰会固然重要,而涵盖的范围还不够广泛,因为还有很多欠发达国家没有被包括在内,它们正是气候变化最大的受害者。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2009年年底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届时,与会各国将就2012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安排达成一致。

  ●相关报道

  希拉里呼吁加强极地保护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6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极地环境研究和极地保护,并提议对南极旅游加以限制。

  希拉里当天在第32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已对极地地区造成了严重威胁,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人类拖延不得。她宣布,美国将于本届会议期间提议对前往南极的游船大小以及游客数量加以限制,以减少人类活动对南极环境的影响。

  希拉里表示,目前各国在北极地区的活动尚无国际条约加以规范,她认为,可以参照《南极条约》的某些规定规范人类在北极的活动。

  欧洲航天局3日发表公报说,连接南极夏科岛和拉塔迪岛的威尔金斯冰架出现新裂缝,这有可能加速该冰架的断裂。另外,南极一个名为沃迪的冰架已经完全消失。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