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酷冷生活项目浙江落地
作者:CYCAN  文章来源:CYCA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3 15:07:4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09年5月22日,浙江理工大学FIND环保协会在该校图书馆举办“一张纸的命运”主题沙龙,从环保角度讨论纸张循环。浙江大学、上海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学院等十所高校环保社团、绿色浙江以及浙江富阳市富伦造纸厂的三十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CYCAN项目代表周灯林代表组织参加了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结合5月21日富伦造纸厂实地考察经验和前期材料学习,从当代社会纸张浪费现象出发,结合哲理故事形象生动地引出讨论主题。各社团组织立足自身实践活动,围绕节约、回收、循环的环保理念,代表们作了热烈的讨论。其中绿色浙江代表从利益驱动的角度论述了纸张回收的机制和方式;浙江工业大学代表以绿色书库为例,对校内图书以旧换新活动的探索作了介绍;同济大学绿色之路协会以环保传单为引,全面介绍了协会绿色校园项目,特别是废纸回收活动作了重点推介。沙龙整体气氛活跃,代表讨论热烈。CAYCAN工作人员在沙龙中专门对组织运营、应对气候变化项目开展情况向参会人员作了宣讲。
 
 
  酷冷生活项目(Cooler Living)由CYCAN和中外对话发起,旨在通过文章、视频、图片以及线上线下讨论等多种形式,推广可持续的、绿色的生活方式,探讨理性消费、低碳消费的理念,主张青年人承担起引领环保生活的责任,积极推动青年人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等环境行动。各地社团可通过网络形式向CYCAN 提供活动创意,以一定的形式开展沙龙和行动,通过一定得平台,宣传气候变化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对策。CYCAN对优秀的创意给与适当的经费和技术支持,在宣传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协助各地社团成长。目前,酷冷生活项目正持续接受各地社团申请。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