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消除碳足迹 云南建立植树“绿色基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环保部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0 23:28:3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日前,云南省唯一一家以环境保护为宗旨的公募基金会——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设立了专项“绿色基金”,并发起“消除碳足迹,植树造林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平台,汇集更多的爱心和力量,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号召大家共同来关注森林、关注环境、关注气候变化。

  据悉,森林每生长一立方的木材,可以吸收约1.83吨的二氧化碳;在都市,每人每年的碳排放量平均需要用25课大树才能归零。一年之中,我们有多少人能为自己的“碳足迹”买单呢?

  在云南,按最低标准2元钱可以种1棵树,200元可以造1亩林。基金会期望面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开展植树造林、森林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资助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植被恢复和生态保护项目、宣传研究活动。在启动现场,该基金募集到单位和个人捐款近26万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