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让生态节能深入人心
作者:肖敏 何显春  文章来源:金黔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4 9:55:3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6日到9日,贵州省人大环资委、省节能减排办组织了2009贵州环保行第一次集中采访活动,中央驻黔及省内10多家新闻单位40余名记者奔赴贵阳、黔南、黔东南、毕节、六盘水、安顺等市州地,开展为期4天的采访。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正维在记者们出发前说,“环保行”开展10年来,通过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对环境问题的客观报道,增强了全民的环保意识,对城市环境污染的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的采访主题是:天蓝水清重减排。他希望,通过此次环保行活动,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使生态、节能等观念深入人心,推进我省水安全、污水处理、垃圾填埋、节能减排等各项环保工作,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消费方式的转变,实现贵州省“十一五”的减排目标。

  据了解,为加强对污染减排工作的领导,2007年省政府成立了由林树森省长任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专门的省政府污染减排办公室,各市(州、地)政府(行署)也设立了领导小组,减排机构的建立,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污染减排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全国率先实现根据火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控系统数据核算污染物减排量,污染治理效果明显。此次媒体记者环保行活动,就是要把各地抓减排的新成果、新经验进行宣传,让广大企业、群众提高节能减排意识。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