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干旱导致肯尼亚野生动物大批死亡
作者:廉海东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4 17:03:1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肯尼亚广播公司8月12日报道,由于天气干旱导致食物及饮水短缺,肯尼亚各动物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大批死亡。
 
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官员帕尔梅里12日对媒体说,由于连续数月没有降雨,平日茂盛的草原日渐衰败,找不到食物和饮水的野生动物成批死亡。其中斑马、长颈鹿和野牛是死亡最多的几种动物。
 
帕尔梅里指出,一些偷猎者趁动物饥渴难耐大肆放置诱饵,伺机捕杀。近日,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查获了300多公斤的斑马、角马等野生动物肉。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非法砍伐和人类活动导致肯尼亚森林近年来受到严重破坏,这也成为造成此次干旱的主要原因。目前,肯尼亚全国森林覆盖率不足10%,森林面积缩减将导致湖泊萎缩,河流水量减少,区域性雨水不足。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