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持续高温致旱情蔓延 湖北省防指要求各地紧急抗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荆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4 8:58: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荆楚网消息 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我省已有百万亩农田旱象露头,且呈蔓延之势。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努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用水。

省防指分析,当前正值中晚稻抽穗乳熟、玉米灌浆成熟、棉花铃期生长需水关键期,“卡脖子”旱给旱区农作物生长和成熟带来危害。要克服等雨解旱的侥幸思想,已经出现旱情的地方,要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旱抗旱上来。

通知要求,各地要十分珍惜水资源,在及时掌握天气趋势和确保工程设施安全、水位可调控的前提下,抢抓降雨有利时机,收好水库尾水,留住湖水,尽可能利用雨洪资源。珍惜当前长江、汉江过境客水丰沛的好形势,及时开闸引水,为主动防旱多储水源。对山丘岗地这些水利工程设施薄弱的地方,要制订引泉水、掘井水等新辟水源的应对方案。对因旱造成群众饮水困难的地方,要采取超常措施,确保群众生活饮水。逐级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抗旱责任制,整合应急资源,防指成员单位要对口落实抗旱工作任务,解决抗旱需要的电力负荷、农资供应、种子化肥、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