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研究发现:"塑料垃圾"在海洋里分解危害更大
作者:罗丽聪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4 16:47: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好像海水里聚集的塑料还不够糟糕,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塑料分解会造成更多的污染。

    “塑料可能在雨水、阳光和其他环境因素的作用下以惊人的速度分解,”研究者说。同时,它们也可能间接地向海洋释放包括双酚A(bisphenol A)在内的毒素,双酚A被认为会扰乱动物的激素功能,并作用于动物的生殖系统。

    “不幸地是,海洋里有大量的塑料。只需一年时间,在日本海岸就会聚集大约150000吨塑料碎片,”研究者说。经美国圣地亚哥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调查发现,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夏威夷之间被称为太平洋塑料垃圾带(Pacific Plastic Garbage Patch)的面积,有两个德克萨斯州大。(环球科学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