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沈阳年底将有24座新建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31 16:06: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沈阳8月30日电 沈阳市新建的24座区县(市)、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将于年底前开始运行,该市最大规模日处理能力60万吨的南部污水处理厂也将于明年建成运行。届时,沈阳市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117.5万吨/日,是2007年以前所有污水处理量的总和。这是记者从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的。

上述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沈阳城区污水处理率和所有独立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率达到100%,郊区县政府所在地的污水得到全部处理。

目前,已有15座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4座计划于“十一”前通水试运行,5座年底前通水试运行,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沈阳段辽河、浑河及其支流河的水污染状况。

沈阳还将建立严密有效的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机制,完善自动监控手段,保证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