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首例开放式野生动物通道 昨在中蒙边境正式开通
作者:陈青平 巴彦淖尔…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1 15:22:2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为保护、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发展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全国首例开放式野生动物通道10日在内蒙古乌拉特后旗中蒙边境正式开通,通道共4处。  

    此次开通的绿色通道是在选定的4处铁丝网上,将现有边境铁丝网上面三道保留,形成口宽40米的开放式边境野生动物通道。在撤掉相应地段上的铁丝网后,在该地段南侧中国境内,距边境铁丝网适当的位置上再平行设置一道边境铁丝网,此铁丝网口宽约50-60米,两端与现行的边境铁丝网平行并且不相连,形成由外向内、直接进入后再向两侧拐弯的通道。同时,为便于野生动物通过和识别,建设中,将在边境野生动物通道附近,适当的位置上堆积少量食物和设置小面积的水坑。  

    据了解,乌拉特草原属于蒙古高原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是各种野生动物生存繁衍的地方,野生动物种类多、数量多。近年来,受气候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乌拉特草原野生动物和种类逐步减少。近年来,该旗不断加大生态建设投入,大力实施生态转移战略,逐步实现草畜平衡和生态恢复,为野生动物的生存创造良好的环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