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绿援使者”启动
作者:朱蒙雪  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7 15:08:3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日前,“2009绿援使者”调研活动在复旦大学启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借助影像力量推进对大自然和野生动物的保护。

  此次调研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指导,首批加入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五所高校。通过层层选拔的 “环保达人”、“摄影牛人”们将有机会深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亲临国际观鸟大赛现场,实地调研保护区的生态环境。通过第一手影像资料来反映现状,并提出帮助保护区良性循环的可行建议。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技科科长姚毅表示,希望参与调研的大学生提供更多影像资料,充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濒危野生动物、植物影像资料库。主办方佳能有关人士承诺,将向调研团队提供调研方法、野外生存、影像技术、装备使用等培训,并提供调研经费。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