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珠海、中山、江门青少年开展月饼盒回收活动利环保
作者:魏蒙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4 17:47:0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广州10月4日电(记者魏蒙)中秋佳节刚过,珠海、中山、江门三地的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就积极行动起来,一个个月饼盒被他们收集到一起,集中后统一送进指定的回收点以实现循环利用。

    据了解,这项名为“绿色中秋”月饼盒回收的活动是由珠海、中山、江门的团市委联合组织的,由这三个市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少工委以及这3个市的志愿者(义工)组织联合实施。志愿者和少先队员,把废旧月饼盒先收集上来,按金属盒、纸盒、木盒等分类存放,并由单位、志愿者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负责人统计好并在指定的时间送到回收点。

    早在9月20日,这项活动就已在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同时启动。这3个市的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深入到商场、小区、学校,开展集中分类回收月饼盒的宣传活动,动员各自所在城市的群众把废旧的月饼盒收集起来,分类好送到回收点。

    据这项活动的主办方介绍,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去认识、了解环保的重要性,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各种环保行动中去,节约资源,选择善待自然的绿色生活方式。这次月饼盒回收所得款项,将用于志愿服务事业的推广、助学助困、环保推广等项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