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温州大学生保护塘河联合会成立
作者:沙默 杨世朋  文章来源:温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13:28:3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日, 由温州大学、温州医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温州市大学生保护温瑞塘河联合会举行成立仪式。

  据了解,成立联合会旨在响应我市提出的“全民治河”理念,同时整合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和组织,今后联合会将在我市温瑞塘河保护管理委员会和共青团市委领导下,组织各项维护塘河沿岸生态环境、宣传塘河环境保护的活动。目前,联合会在各所高校设立的服务站10个,各有约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昨天的成立仪式上,3位服务站负责人展示了过去所做的保护温瑞塘河项目。

  “成立联合会感觉像是加入了大家庭,今后我们会佩戴‘绿丝带’这个标志加入保护塘河的活动。”温州大学大三学生陈新新说。她在联合会成立以前就是温大“绿色营”协会的会长,曾组织和参与过多次有关保护温瑞塘河的活动,在联合会成立后,她又有了联合会温大“绿色营”服务站负责人的新身份。她觉得,过去高校协会组织环保活动常常碍于人员、资金的局限,只能“小打小闹”,而今后在联合会组织、协调下,影响力会有所突破。

  温瑞塘河保护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俊凯表示,大学生是保护塘河和宣传塘河环境治理的生力军,成立联合会能加强大学生参与塘河保护的力度,扩大对市民的宣传面,增强治理塘河的信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