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用行为艺术推广低碳理念
作者:刘霞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5 16:48: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刘霞)“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日”10月24日在全国30个省市开展。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和350.org发起,包括香港大学在内的全国近300个青年环保组织将在所在地以行为艺术推广低碳理念。

  据CYCAN总协调人李立介绍,10月24日,参加的青年团队将围绕气候变化开展环保活动。地点将选在学校、社区、海边、风力发电厂或沙漠中。活动结束后,CYCAN将把全部照片综合在一起,组成巨大的电子壁画及图片集中开办展览,并将于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展出这些图片。

  李立表示,此次活动各个地区的样态都不尽相同,比如在青海,参与者将在格尔木的玉珠峰脚下开展主题为“不再让雪峰流泪”的活动,以此向人们警示气候变化导致的冰川融化;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志愿者们将去风力发电厂进行主题为“清洁能源,拯救地球”的行为艺术宣传;在阿拉善,志愿者们将在沙漠中摆出“Solar”字样,借此展望太阳能等新能源;在海边城市大连、温州、厦门、广州、珠海、北海、海口及三亚,志愿者们将会进行以“不能坐视海水这样拥抱我们”为主题的气候变化行为艺术宣传,以表现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可能引发的生存危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