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国百校大学生联合宣传节能声援气候峰会
作者:刘巍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 9:40:0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行动——2009-2010年度全国百校大学生节能宣传联合行动”31日在南京拉开帷幕,此次行动将组织开展“我为哥本哈根减斤碳”活动,以此声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据介绍,随着此次“20行动”的开启,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世界自然基金组织将联合绿石环境行动网络在南京、北京、长春、重庆等全国16个主要城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向公众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我为哥本哈根减斤碳”活动是此次“20行动——2009-2010”的核心部分。为声援将于12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大会哥本哈根峰会,该活动将通过线上和线下共同的方式,呼吁大学生和普通市民于哥本哈根峰会开始前一周时间里,在家庭、宿舍和校园中,节约能源,每人实现一周减少一斤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表达中国公众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此外,明年3月,“20行动”将和媒体、政府、公众一起,参加关灯一小时活动;并在明年世界地球日期间,组织大学生和志愿者走上街头,用自行车骑行等方式,向市民传播低碳生活方式。

  “20行动”是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组织和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大型节能活动,通过联合政府、学术界、媒体、企业及非政府组织的力量,利用培训、宣讲、节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帮助中国实现到2010年底20%的节能目标。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