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工业生物技术将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作者:徐玢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3 9:30:1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徐玢)世界自然基金会(WWF)10月29日发布最新报告《生物工业技术——从绿色燃料到绿色经济》中文版。报告显示,截至2030年,工业生物技术每年将可降低10亿吨到2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报告指出,工业生物技术的减排贡献主要体现在提高效率、替代化石燃料、替代石油制品和构建可以消除浪费的闭环系统等四个方面。报告同时指出,工业生物技术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实际贡献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总体社会经济环境,以及这些技术推广所处的政策环境。

  参与报告部分内容编纂的诺维信中国区总裁柯铭表示,充分发挥工业生物技术的减排潜力,最重要的是制定并实施强有力的公共政策和私营部门战略,引导行业走上低碳发展之路。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