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同在蓝天下,共建红树林”2009珠海淇澳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GEPF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8 21:22:0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09年11月7日上午,“同在蓝天下 共建红树林”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在珠海淇澳-担杆岛举办红树林种植公益活动仪式。

       活动由广东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林业局、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珠海市市政园林和林业局、珠海市环保局、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承办。


来自中大、北师大大学生,珠海税务局、环保局,企业及
外国友人等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现场种植红树林树苗活动

       在仪式上,广东省环保基金会理事长陈坚作重要讲活并转交100万元红树林公益款支票给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陈坚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保护自然和环境是省环保基金会一贯以来的宗旨,共同保护和推进珠海红树林建设的进展,也是省环保基金会的一份责任。

       “同在蓝天下 共建红树林”组委会成员向捐赠种植红树林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颁发荣誉牌匾。

       “珠海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霍荣荫、广东省林业局政委翁修常分别在仪式上讲话。仪式结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加了现场种植红树林幼苗。

        珠海淇澳红树林种植活动是广东省环保基金会2009年一项重要的红树林保护公益活动。此次活动联合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通过地方政府、当地企事业单位、自然保护区、环保公益组织等多方参与,推动珠海红树林区保护和建设,为当地打造红树林生态名片贡献一份力量。

       根据广东省红树林保护和发展规划,到2020年,广东省将种植红树林2.27万公顷,使全省沿海红树林面积达到3.23万公顷,形成结构合理、生长稳定、生态良好的沿海红树林体系。

       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政府财政的投入外,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发展红树林的行动,特别是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捐赠,帮助湛江、茂名、阳江、汕头、汕尾等沿海地区人工种植红树林、修复红树林湿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要求。为此,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面向全省发起“同在蓝天下 共建红树林”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唤起社会各界携手支持红树林保护事业,帮助沿海地区大面积种植红树林,共同建筑绿色海上长城。

       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河口海湾潮间带的植物群落,以红树林为主的区域中动植物和微生物组成的整体统称为红树林生态系统。它具有净化海水、抗风阻浪、防灾减灾、保护海岸,维护生物多样性等生态功能,是维护沿海地区生态平衡和国土生态安全的绿色生态屏障,被称为“海岸卫士”。

       此次珠海红树林种植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环保基金会将继续在省内其他区域开展“同在蓝天下,共建红树林”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