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日合作治理滇池水体污染
作者:陈濛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9 11:41: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日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8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国云南滇池开展NAC臭氧水体污染治理项目。

  根据协议,日本产经省旗下的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将提供部分资金支持,两家日本企业丸红株式会社和日挥株式会社将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将作为该项目的实施方,在滇池开展水体污染治理的小规模试验。

  据介绍,中日两国企业此前已在中国江苏太湖共同开展了NAC臭氧技术治理大湖泊水体污染的中期试验并取得成功,此次滇池水体污染治理试验如获成功,NAC臭氧技术有望成为湖泊水污染治理的一种有效解决方案而在中国获得推广。

  NAC臭氧技术原理是在低压条件下,瞬间把氧气、臭氧、氮气、二氧化碳、空气等气体过饱和溶解在需要处理的污水中,以达到天然氧化、分解有机物、杀菌灭藻、平衡酸碱度等目标的水体净化技术。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