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潘基文撰文称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机会宝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9 14:52:5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在瑞典全国性大报《瑞典日报》上发表文章,呼吁世界各国在下个月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上达成一项“富有雄心的协议”,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潘基文说,气候变化是我们当前所遇到的最大的挑战,不仅影响着我们眼下在一些重要领域的努力,而且还将改变整个21世纪的发展进程。为此,我们不应该浪费下个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这一“宝贵机会”,而应尽可能达成“一项富有雄心的协议”,为全球减少矿物燃料的使用开辟道路。

  潘基文认为,我们没有必要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解决所有的细节问题,但大会必须明确为一项全球性的气候协议奠定基础。因此,世界各国现在必须在一些重要的问题上达成一致。

  潘基文说,在应对气候变化上,人人有责。发达国家必须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确定“富有雄心的目标”;发展中国家必须为放慢温室气体排放的增长速度采取更多的行动。他呼吁,发达国家应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和技术方面的支持。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