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气候变暖影响法属圭亚那植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0 10:37:1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社巴黎11月8日电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日前发表公报说,气候变暖严重影响了法属圭亚那热带雨林内的植物繁殖。

  公报说,在1995年至2005年间,法国研究人员对法属圭亚那热带雨林内一座山上的所有植物进行了长达10年的调查。结果发现,10年间,五分之一的植物繁殖受到影响,尤其是幼苗期的树木和灌木影响最大。

  研究人员还发现,10年间,这座山上的一半稀有植物已经灭绝。

  研究人员说,这一现象主要是由于气候变暖导致的。50年来,法属圭亚那的平均气温上升了2摄氏度,热带雨林内干旱现象越来越严重,导致许多植物无法正常繁殖。

  研究人员说,气候变暖使法属圭亚那热带雨林内所有植物种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可能会造成生态危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