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巴西称将与主要国家共同提出应对气候变化建议文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1 14:13: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巴西总统卢拉9日表示,巴西将与包括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和英国在内的主要国家磋商,以在即将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共同提出建议文件。

  卢拉在其每周一例行的广播访谈节目中说,他已就这一问题与一些主要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交流,希望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能够积极参与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这次大会,推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不过他指出,各国在减排问题上负有的责任应该与它们的历史责任相一致,一些在历史上对环境破坏更为严重的国家理应负有更大责任。

  他说:“发达国家在历史上所排放的温室气体,超过了发展中国家在20世纪和21世纪发展过程中的排放量。在减排问题上,每一个国家都应该做出承诺,但是这一承诺应该与每一个国家的责任相一致。”

  他还表示,巴西将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争取到2020年之前,将亚马孙雨林地区的森林毁林率降低80%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