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令人触目惊心的海洋垃圾
作者:彬彬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2 13:59:1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现代化工业生产和人类生活对地球环境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占地球总面积71%的海洋当然也无可幸免,海洋污染和海洋垃圾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外媒网站近日公布了一组关于太平洋垃圾带的照片,旨在通过触目惊心的照片,来提醒人们加强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呼吁各国政府重视海洋污染问题。

距离各国海岸线数百公里的地方都有巨大的垃圾带。

  在太平洋中心的某个区域,人类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不断在这里聚集,而且随着洋流的运动垃圾带变得越来越大,以至于现在根本无法准确测量它的面积。

查尔斯-摩尔在科考船上

  查尔斯-摩尔是一位帆船运动员。12年前,他在夏威夷完成了一次帆船赛。在返回的途中,他驾驶着“阿尔圭特号”(Alguita)科考船偶然发现了这片垃圾带。今年夏天,查尔斯已经是第十次途经此处。在查尔斯的科考船上,还有三名科研人员和一名摄影记者随同前往进行科学考察。

近2米长的聚苯乙烯碎片

  查尔斯和他的同事们在船上用竹竿挑起了一片将近2米长的聚苯乙烯碎片。如此大的碎片,仅仅是茫茫无际的垃圾带中的一个小不点而已。

桶装残骸

  查尔斯还在水中发现了一个桶状的残骸物,上面现在已经长满了各种生物体。这种残骸物被丢弃后漂浮不定,一会儿下沉,一会儿上浮,因此科学们认为,很难确切测量出此类残骸的数量。

垃圾带面积在不断地扩

  在这片垃圾带中,到处都充斥着电灯泡、瓶盖、旧牙刷、冰棒棍、塑料碎片等各类生活垃圾。这个大,每十年大约会增长一倍。据估计,这个垃圾带的面积现在大约是德克萨斯州面积的两倍。

废旧管道成为了扳机鱼最理想的栖息地

  在一段被圧扁的管道中,一只全身长满斑点的扳机鱼正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这段废旧管道成为了扳机鱼最理想的栖息地,可以为它提供很好的保护,同时它也可以躲在其中埋伏起来捕食猎物。今年9月,查尔斯将这段管道从垃圾带中捞起,重新放在一个水族馆中用于观赏和研究。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