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固废垃圾处理及资源化技术
作者:吴辑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3/7 20:17: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由宿迁市环保局承担的“城镇固废垃圾处理及资源化技术”项目成果日前通过了江苏省环保厅组织的东南大学、南京市环保局、宿迁市建设局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的专家验收。

  据介绍,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和资料审阅并经讨论,认为该项目在综合研究国内外城镇固废垃圾处理技术成果的基础上,分析了焚烧、厌氧发酵、堆肥和热解等四种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的优缺点,同时针对垃圾中废旧塑料、废纸、废橡胶、泔脚及医疗垃圾推荐了20种处理及资源化实用方法,并针对宿迁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宿迁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示范工程,对开发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具有较强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专家们认为,该项目提出了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和城镇生活垃圾组分的预测模式,为选择城镇生活垃圾的处理处置方式提供决策依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该项目研究方法正确,技术路线明确,完成了环保科技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