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亚马孙气候峰会呼吁发达国家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问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7 15:04:4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亚马孙地区和法国气候峰会26日在巴西马瑙斯召开。与会国家会后共同发表了《马瑙斯宣言》,呼吁发达国家在努力减少本国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给发展中国家以帮助。
 
  宣言说,所有发达国家都应该承担起历史责任,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至少达到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建议的减少40%。除此之外,发达国家还应大幅度增加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关资金和新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宣言说,发展中国家应当根据自身情况采取合适的行动,同时利用国际社会提供的资金和技术,为应对全球气候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言还强调,应对全球气候问题要求一个开放的国际经济系统,发达国家采取的措施不应当引起贸易保护主义。 
 
  由于亚马孙地区国家中包括法属圭亚那,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