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南水北调工程加快建设
作者:李慧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5 10:41:1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慧)来自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消息显示,在我国北方水资源短缺形势日益严峻和国家实施扩内需、促经济、保民生宏观经济政策的形势下,南水北调工程迎来了全面推进、加快建设的新阶段。自2002年开工以来,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批复投资1295亿元,占主体工程投资的56%,截至2009年10月底,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345.9亿元。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南水北调在建工程规模不断扩大,拉内需促增长作用明显。江苏段泵站群建设已经接近尾声,东线苏鲁边界工程、穿黄工程建设加快进度;中线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穿黄工程等控制性工程以及黄河北至羑河段、湖北兴隆水利枢纽等项目进展顺利。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