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江西成为我国低碳经济“试验区”
作者:吴齐强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7 19:34:3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人民网南昌12月7日电(记者吴齐强)7日,记者从江西省科学院获悉,江西低碳经济技术研究中心于日前成立。这是继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在南昌举行和发布国内首个低碳经济发展白皮书——《江西省低碳经济社会发展纲要》(白皮书)后,江西在低碳经济研究方面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江西已成为我国低碳经济建设有关研究的“试验区”。此前,为推进我国低碳经济建设有关研究,根据中英两国政府气候变化合作协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将英国战略方案基金“低碳城市试点项目”放在南昌市实施。

  该项目实施,将有利于南昌借鉴英国发展低碳经济的成功经验,为探索城市经济低碳发展模式,增强经济竞争力发挥先导性作用。据悉,南昌市政府已提出构建低碳生态产业体系,发展半导体照明、光伏、服务外包三大产业,把南昌打造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最具有竞争力的光伏产业基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