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09年度东营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环境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李莉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5 9:10:33  文章录入:yudi618  责任编辑:ahaoxie

  东营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高度重视对区内企业环境管理工作。为切实加强开发区环境保护管理,分局严格按照全区环保工作总体部署,结合环保专项行动开展,不断加大对开发区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三同时”制度和排污收费方面的力度,有力的推动了东营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建设步伐,收到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新建项目环境审批和“三同时”制度督查管理。坚持审批关口前移,严把项目审批关。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按照限期办结制度的要求认真办理,对不符合规定、标准的项目,无论其投资多少、效益多好都坚决予以拒批,较好的从源头上控制了新污染源的产生。  

  二、对新建项目“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天候监控,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对已投入生产且具备初步验收条件的项目下达了限期申请验收通知书,真正做到项目审批一个,跟踪管理一个;项目竣工一个,治污设施建成一个。  

  三、依照《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规定,对开发区企业开展了排污费征收工作,引入循环经济发展理念。立足于建设环境保护和资源有效利用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工业园区,进一步加快东营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建设步伐。(东营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 李莉清)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