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科学家们联合起来呼吁拯救墨累达岭流域
作者:孟莉  文章来源:水信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5 13:06:4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一些国家顶级的科学家已经做了一些事情正如他们所描述的那样作为最后得防线去拯救墨累-达令流域的一部分。

  他们说科学警告被长时间忽视,结果导致在系统底部的下游河流和库荣已经濒于崩溃的边缘。

  该组织已经给水利部长佩尼·王写信,说服联邦政府采取长远性的水资源策略,来拯救这些在国际上被认可的湿地。

  他们说那些处于下游的河流和库荣的状况现在非常糟糕,以至于那些被国际认可的湿地现在应该是澳大利亚最坏的环境灾难之一。

  鸟类的数量急剧减少,淡水鱼类受到威胁,而且整个生态系统的盐浓度在增加。

  理查德·金斯福特,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他说问题非常严重,以重要性论,它可以和大堡礁问题和气候变化问题相提并论。而且它具有国际衍生问题。

  “这个区域被列入拉姆萨(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名单,主要是由于它对于水鸟的价值,而现在我们看到这些价值在急剧减少” 理查德?金斯福特说。

  该组织的主要信息是生态科学在过去的25年中被大大地忽视了,这只是现在讨论的现象,而不是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对于上游注入的水资源的转移。

  科学家说如果要解决下游河流的问题,需要7000亿立方米的水重新返还到生态系统当中作为环境河流。

  来自弗林德斯大学的丽贝卡·莱斯特说,转移应该严格评估。

  “分流被安排在湿地非常湿润的时候”,她说。

  “由于系统内的降雨量和径流量的水平易变性,也存在非常干旱的时期,而且在那些干旱的时期当中,环境常常得到的是和其自身缺水不相称的水分份额,而灌溉者则比环境得到更多的水资源份额。”

  联邦政府和南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联合制定一个盆地计划,来最好地处置现在的可怕境况。

  这个组织中的一名科学家说,在系统还非常脆弱的时候,这个计划应该包含每年让一个目标河流重新蓄水。

  与此同时,他们还要求政府放弃建造临时性堤坝和避免海水进入下游湖泊的计划。

  来自弗林德斯大学的皮特·费厄外泽说,最重要的是他们想要一个整体的盆地处理办法。

  “就像洗澡的道理一样”他说。

  “当你向澡盆添水时,水必须先在澡盆底部,这样你才能在里面洗个好澡,而整个莫瑞达令盆地也是一样的。”

  “在此在它流入大海之前,你最终拥有这个系统。它是一个国际上重要的湿地。我们已经向全球其他人承诺,我们将保护好它,而且我们需要保证我们能够提供水源来做这件事。”

  注释:Coorong::是一个专有名词,译为库荣,库荣是一个有着无数沙丘、沼泽、鸟类、湖泊的自然天堂,是一种生态环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