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资将超3万亿元
作者:李禾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6 10:29:4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禾)在今天举行的“2009中国环保产业发展高峰会”开幕式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透露,据初步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以低碳为主要特征的环保产业,将仍保持年均15%—20%增长率,预计“十二五”期间可实现产值约为4.9万亿元。

  吴晓青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一些传统的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将逐步萎缩。可再生能源的开发,节能、节水、节材、污染防治等新型环保产业的发展,将使环保产业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据测算,2008年全国环保产业收入总额为8000多亿元,从业人员约300万人。“十五”以来,环保产业年均增速保持在15%—20%间,超过GDP平均增速。我国为发展环保产业,还开展了环境税研究,支持了一批与低碳相关的科研项目;颁布了70多项环境标志标准,形成了1000多亿元产值的环境标志产品群体。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