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联合国公布自身碳排放量 年排170万吨承诺减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20 19:39:2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路透社17日报道,联合国近日公布了自己的碳排放量,称每年排放近200万公吨二氧化碳。不过,联合国也承诺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联合国发言人内西尔基(Martin Nesirky)15日向记者表示:“联合国组织每年排放量相当于170万吨的二氧化碳,其中约有100万吨是为执行维和行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2006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其自身二氧化碳年度人均排放量约为8.3吨,低于美国的19.7吨,美国人均年度碳排放量是联合国的2倍还要多。

  内西尔基称,联合国将开始“朝减排的共同目标前进”,其全球下辖的近50个联合国机构和行政部门“也将执行减排策略。”
 
  与此同时,193个国家的气候部长和谈判代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聚首,进行长达近2周的气候谈判,争取就气候变化达成一项新的联合国公约。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