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让我们过个“低碳”春节
作者:eedu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4 23:02:4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在2010年虎年春节来临之际,环境生态网向网友们倡导:让我们过个“低碳”春节!

  “低碳”春节很时尚也不复杂,举手之劳,融于生活之中点点滴滴,大伙不妨按照以下方法来规划您的“低碳”春节!

  1、“无纸化”拜年

  少用不用纸质贺卡,改用“电子贺卡”送祝福。每10万张贺卡就要消耗1吨优质纸张,也就意味着要砍掉近3000棵十年生的树木,所以“无纸化”拜年会极大地减少资源消耗。

  2、坚持绿色出行

  私家车每消耗100立方分米的汽油,就会排放270千克二氧化碳。如果去距离8公里的地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比开车能减少17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我们建议:骑着自行车出行或选择徒步,这样对自身健康有好处,可以增加运动量、增强体质。

  3、少买(不买)新衣以减少碳排放

  过年穿新衣是传统习俗,也是劳碌一年后对自己的小小犒赏。但是,少买一件衣服平均可以减少2.5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出于低碳环保考虑,我们建议大伙少买(不买)新衣以减少碳排放。节俭低碳才是真正的时尚!

  4、收获更多“绿色”:

  “绿色春节”:大家春节期间节约用电、水、气;
  “绿色年花”:回收再利用春节期间的年花;
  “绿色红包”:红包不应用过就扔,完全可以留下来来年再用,或者用环保纸来做红包……

  注:参考自《环保族呼吁我们过个“低碳”春节》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