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国环保大学生 共聚山城论低碳
作者:CEF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2 10:55:3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青年环保林

参会环保志愿者正在种植“青年环保林”。

  3月18日,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共聚山城,他们将围绕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绿色就业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作为在重庆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的代表,这些属于80后和90后的大学生们使低碳理念贯彻到论坛的每一个行动中。他们将在会议的最后种植一片中国青年环保林,用以抵消会议在交通、住宿、餐饮各方面产生的碳排放。

  此次论坛是全国环保青年的一次低碳盛宴。代表们从自带生活必需品,进而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选择节能的交通工具出行,节水节电等实际行动做起,减少碳排放量,做低碳代表。并将分享、学习如何开展环保活动,进一步将理念带回各个地区,推动更多青年加入到环保实际行动中去。

  正值“五个重庆”—— “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和“健康重庆”建设,在重庆政策的指导下,环保青年发起种植一片常青的中国青年环保林。通过有关途径得到了薄熙来书记批示,在重庆绿委办的关注和北碚林业局的支持下,来自全国各地环保志愿者骨干种植的中国青年环保林将为建设森林重庆尽微薄之力,也将是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的长久标志性成果。

  应对社会热点的就业问题,论坛在环境关注和环保活动有效开展的基础上增加环保青年的个人成长部分。论坛秘书处在论坛筹备前期进行了“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骨干职业发展情况调查”以及,得到中国绿色大学生论坛“NGO人才需求调查报告”的支持,针对调查成果邀请来自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国际NGO、国内NGO等各行各业工作的嘉宾为青年在参与、开展环保公益活动中如何注重个人成长提供参考意见,帮助青年进行环保的人生规划。19、20日的2个分论坛邀请了一些NGO、环保产业的负责人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与参会代表面对面,分别探讨环保大学生如何走上创业之路,和分享交流新兴就业方向——绿色就业的就业前景、发展空间、人才需求状况。

  论坛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参与者提供各种其它资源,比如呈现由秘书处在前期集合各地环保志愿者完成的2009年环保活动大盘点;在从创意到行动力的分论坛中详细介绍绿地图的环境教育、全国20联动等特色项目;活动项目、实习机会的推介沙龙;阿拉善基金会组织青国青城项目的第二期推广等。

  环保志愿者的精神也在本届公益论坛中得到充分体现。由来自西南大学和其他地区的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全面参与论坛工作,合作完成调查、组织、接待、会务服务等,在服务中锻炼能力,提高社会责任感、环保责任感。

  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发展至第8年,第六届来到重庆由济溪环境交流网络主办,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共青团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