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青城初中开展“清明低碳祭奠宣传”活动
作者:恩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 7:50:48  文章录入:qingchengchuzhong  责任编辑:ahaoxie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积极推动文明祭祀活动,高青县青城初中提早谋划清明祭奠活动,积极倡议低碳祭奠,并通过发放《告家长一封信》向家长推广“网上祭祀”、“鲜花祭奠”等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形式,希望创造平安和谐的祭奠环境。  

  群众在清明节前后为亲人上坟祭扫多放鞭炮、焚烧纸钱等易引发火灾,造成财产、人身伤亡和环境污染。为此,青城初中开展了“低碳祭奠,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倡议广大教师和学生家长采取植树、献花、写祭文、植树、清扫墓碑、网上祭奠等形式进行清明祭扫,并号召广大师生向中国文明网开设的网上灵堂铭记悼念逝去的亲人和革命英烈。 

  另外,青城初中还开展了“祭奠先烈网上征文”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树立起吃苦耐劳、勤俭自强、诚实守信、好学上进、乐于奉献的思想品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革命先烈的伟大志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