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民勤春季植树活动
作者:拯救民勤志愿者…  文章来源:minqi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6 8:35:0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0年04月04号,甘肃省民勤县夹河乡国栋村东滩——拯救民勤国栋生态林基地。来自兰州商学院的4位大学生志愿者、南京师大志愿者孙湛、民勤本地的大学生及当地村民20多人一道,在国栋生态林基地的荒沙滩上,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栽下了10亩地的梭梭。

  在这次活动中,基本没有怎么干过体力活的志愿者们,很积极地学习了荒漠植树技术,并认真地进行实践,不怕苦和累。挖坑,放苗,细心地浇水,坚持将植树活动进行到底。民勤县潭龙食品公司的经理魏宏先生及其表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赞助了茉莉清茶两箱子供志愿者使用。

  这次植树活动是本年度拯救民勤志愿者春季植树计划的第一期。第二期植树活动将在4月10-11号进行,目前粗略统计报名人数已突破200人。届时,志愿者们种植约300亩的梭梭林,用以防风治沙,并将在在国栋生态林基地附近的腾格里沙漠—古烽火台旁边,进行篝火晚会。

  夹河乡国栋村生态林基地目的在于恢复原国栋林场被开垦后撂荒600亩沙地,同时也作为志愿活动场地,协会所有活动都是自筹经费。3年来已通过互联网共组织全国各地的志愿者200多人参与植树活动。梭梭由志愿者实地种植和网络冠名捐助当地居民种植两种方式,种植后由当地居民进行看护,成活率在90%以上。

  3年来,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在组织志愿者参与的种树活动中,采用了生态旅游的形式,沿途参观雷台公园、白马寺、文庙、红崖山水库、瑞安堡、镇国塔等名胜古迹,在沙漠里进行篝火晚会,并配合当地环境的解说,寓教于乐,参与者均说印象深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