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节水全民行动共建生态家园
作者:杨官荣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1 9:55: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记者杨官荣报道 从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市节水办)了解到,5月15日至5月21日是201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10〕198号)要求,结合本次宣传周的主题“节水全民行动,共建生态家园”,市节水办将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加强城市节水,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城市供水压力,节约水资源,而且可以从源头减少污水排放。因此大力开展城市节水工作,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既是应对水资源紧缺和城镇减排的重要举措,也对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大意义。今年的城市节水宣传周将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采用多种活动形式大力宣传城市节水的重要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将节水宣传活动深入到企业、机关、学校和社区,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倡导科学用水,普及节水型器具,引导自觉节水的社会行为,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市节水办表示,为贯彻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推动昆明城市节水工作,昆明将以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契机,以创建节水型城市为载体,切实强化对城市节水工作的管理,创新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加强对用水单位的节水工作指导,并结合本地实际及社会经济发展要求,明确节水工作任务和重点,建立和完善城市节约用水管理长效机制。

  另外,昆明将不断抓住城市节水工作的各个突破口,针对重点行业、企业,优化用水结构,完善计划用水管理,继续实行超计划累进加价收费制度,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加快推进城市供水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加强污水再生利用,在工业生产、城市生态景观、公共建筑、绿化及市政环卫和生活杂用等方面扩大使用再生水。加强城市雨水的收集利用工作,替代并节约优质的自来水。充分发挥科技的先导作用,促进城市节水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用水效率的不断提升。通过以上这些工作,最终达到节约宝贵的水资源,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目标。

  

  链接:

  2010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口号

  1、节水全民行动,共建生态家园

  2、节水减排,保护生态

  3、节水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4、加强节水减排,促进科学发展

  5、加强城市节水,保障供水安全

  6、加强节约用水,战胜干旱灾害

  7、节约水资源,我们共同的责任

  8、推广使用再生水,循环利用效益高

  9、普及节水器具,提高用水效率

  10、城市节水你我他,人水和谐靠大家

  11、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

  12、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