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云南战略环评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作者:彭锡  文章来源:云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3 13:51:1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5月13日,为了宣传中瑞合作“云南环境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的项目成果、交流学习国内外先进战略环评经验,进一步提高云南省战略环评的总体水平,云南战略环评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谭民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贵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代表,以及云南省相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评咨询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共80余位参加会议。除此之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捷克前环境部部长作题为“战略环评对规划的重要意义”的报告,向大会介绍了欧盟国家开展战略环评的实践经验。在坐的专家分别就矿产资源规划、交通战略、旅游规划的战略环评经验以及世界银行对国际战略环评的研究发表了演讲。

  会上还对“云南环境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作出贡献的地方战略环评培训专家和地方培训员颁发了证书。

  本次研讨会由瑞典国际开发合作署资助、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云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主办,由云南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云南省环保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云南省环境学会和瑞典Ramboll咨询公司共同承办。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