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参议员提出气候与能源法案 抵御全球气温升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4 9:36: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美国两位参议员提出了气候与能源法案,以期降低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同时抵御全球气温升高。

    这项法案由参议员约翰-克里和乔-利伯曼做后盾。克里是奥巴马总统的紧密盟友。

    法案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20年将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17%,到2050年减少80%。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法案提倡以财政奖励为手段,大力发展核电以及所谓的清洁煤。

    法案还支持放松对海上钻探石油的限制。这是个非常有争议的问题。

    为了争取得到各州支持,法案附加了条款,禁止在离海岸100公里内钻探石油。

    一些分析人士说,鉴于墨西哥湾最近发生的因钻探平台爆炸和沉没而导致原油泄漏的事故,这个法案获得通过的机会渺茫。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