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苍山农村学校改厕治污"1.2万师生受益
作者:徐广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31 7:27:14  文章录入:苍山环保  责任编辑:ahaoxie

  5月29日,记者在苍山县一中新建成的厕所看到,地面干净,少有异味。校长宋学光介绍:“这是学校去年投入32万元新改建设的‘环保厕所’,厕所的粪便经过沼气池发酵产生沼气通到学校的食堂,不仅学校厕所更卫生了,而且从去年食堂使上沼气后,半年就省了近5万元的买煤钱呢!”
 
  为了改善农村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苍山县从去年起投入200余万元资金,对县内的8处中小学厕所实施了“改厕治污”工程。目前, 9处改厕工程已全部高质量完工,总建设面积达1586平方米,沼气容量1090立方米,全县12085名农村中小学师生受益。同时,为保障学校沼气池的正常安全运转,每个学校还配倍了一名受过专业陪训的管理人员,产生的沼气全部用于学校的食堂做饭烧水等过去烧煤的地方,每年能节省经费近60万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