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湖北今年将推广节能灯400万支
作者:皮曙初 白晶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14 23:38:3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武汉6月14日电(皮曙初、白晶)记者从湖北省节能宣传周上了解到,今年湖北省将推广高效照明产品400万支,其中武汉市要推广248万支,襄樊、宜昌、荆州、十堰等城市均要推广10万支以上。

  据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甄建桥介绍,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2008年、2009年两年湖北省已推广高效照明产品336万只。据初步测算,这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0.79万吨,节电19622.4万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962吨。

  甄建桥说,今年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接连出台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一系列政策,以终端补贴方式来加速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湖北省要求各地以此为契机,以宾馆、酒店、商场、写字楼、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办公楼为重点,尽快淘汰白炽灯、老旧自镇流灯以及普通荧光灯、汞灯等低效照明产品。

  同时,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要向社区和农村推广,重点是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企业家属院等白炽灯使用比例较高的地方,以及广大农村和边远地区,这些地区的推广量不低于全省总量的20%。

  6月12日至18日,是我国第2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攻坚、全民行动”。湖北省将高效照明产品、高效节能空调、高效节能电机、节能环保汽车等作为今年的宣传重点。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