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达里诺尔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一级鸟类大鸨繁殖
作者:杨凤波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20 12:22: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6月13日,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鸟类监测时发现了2只大鸨正在进行产卵繁殖,这是继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后发现的又一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在达里诺尔自然保护区繁殖。共发大鸨巢2处,大鸨卵5枚,繁殖巢穴位于达里诺尔自然保护区西部的草原上。

  大鸨(Otis tarda)又名地鵏,大鸨分布很广,但在世界范围内的种群数量都普遍处于下降趋势,从2010年“首届中国大鸨保护国际研讨会”获得的最新数据:全球大鸨数量估计在43900-53100只之间。在中国的数量不会超过1000-1200只。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作为极度濒危鸟类,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已将大鸨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这种禽鸟的个体很大,体高有60厘米~70厘米,体重在10千克上下,是世界上能飞起的最重的鸟类。(杨凤波)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