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关注生态之举 敬畏自然之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政协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26 16:37: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关注生态之举 敬畏自然之旅

  编者按:我省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生物资源十分丰富,全省林地24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34.41%,共有野生脊椎动物1200余种,其中大熊猫、川金丝猴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达140余种。“5.12”汶川特大地震不仅给人类也给动物的生存造成了伤害和影响。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我省以人为本的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与人类息息相关的野生动物生存现状究竟如何?为此,由四川省林业厅等单位共同发起的“2010中国娇子野生动物保护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6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报特派记者全程参与此次系列采访报道,及时发回关于灾区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和灾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关心参与生态及动物保护的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本报讯(特派记者 韩冬6月18日发自成都) “我省拥有特殊的生态区位和丰富的物种资源,是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生物基因库、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之一。做好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对维护我国生物多样性,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至关重要。”在17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娇子野生动物保护行”新闻发布会暨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有关人士就各媒体关心的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相关情况接受了采访。据悉,在纪念《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颁布实施20周年和新的《动物保护法》《反虐待动物法》专家草案征求意见之际,由省林业厅等单位共同发起并组织的此次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通过对我省野生动物保护现状、尤其是灾区重要野生动物生存现状的调查,存在问题的分析,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充分反映灾后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和重建所做的工作和经验,凸显四川在全国、乃至在国际社会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社会责任。

  来自13家中央及四川省、成都市媒体的19名新闻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组,将和环保志愿者、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们一起,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甘孜、雅安等市州地震灾区野生动物保护栖息地,进行为期20天左右的采访和科学考察活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