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太阳能候车亭亮相北京丰台 年可节电470多度
作者:刘鹏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6 15:09:3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日前,高2.5米,长6米,顶棚宽1.3米,采用柔性非晶硅薄膜电池板覆盖于棚顶的太阳能公交候车亭亮相北京丰台节能环保展上。

  据太阳能候车亭厂家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太阳能候车亭的供电原理是,太阳能电池板白天对红、蓝、绿三种光谱进行分层吸收,光能转化为电能,随即由蓄电池把电蓄积起来,夜间蓄电池再向候车亭的光源进行供电,进而形成一个整体的发电供电系统。太阳能候车亭平均每天日照5个小时,可供100瓦照明灯持续使用约10个小时。这种太阳能候车亭每天可节约1.3度电,一年可节约电470多度。在丰台区安亿家太阳能广场,这种既美观又实用的太阳能公交候车亭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