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
作者:张黎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7 10:31: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国内外政策制定者与可持续发展及绿色照明领域的专家近日聚首北京,参与一场名为“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的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让参加者了解并交流中国在第一年项目执行中的经验。

  据介绍,“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是一个为期3年的项目。这个全国性的大型项目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执行,旨在每年减少大约440万公吨由于使用白炽灯而产生的碳排放。

  据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中国低碳转型的支持,不仅仅体现在绿色照明项目,更通过其他环境与能源相关项目展开,总金额已达6.83亿美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