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发烧”的春天
作者:echo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7 11:53: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毋庸置疑全球变暖正在发生。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最近发布了全球气候状况的报道,综合报道了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五月份温度的记录,其结果不容乐观。数据显示,从三月到五月,是历史记录上最热的春天。此外,今年上半年,即一月到五月也是历史记录上最热。

  五月,陆地和海洋温度比20世纪平均温度58.6F(华氏摄氏度)要高1.24F,陆地表面比平均水平高出1.87F,而海洋温度比平均值高出0.99F。地球上大部分地区感觉到温度变得越来越高。最大的异常情况出现在北美东部、巴西东部、欧洲东部、亚洲南部、俄罗斯东部以及非洲赤道附近地区。温度变低的几个地区分别是北美西部、北阿根廷、亚洲中部、西欧。

  整个春天气温变化存在较大差异。综合的陆地和海洋的温度比以往平均高出1.3F。陆地表面温度高出2.2F,海洋表面温度比以往平均高出0.99F。地区性的高温发生在北美北部、北非、东欧、南亚、澳大利亚的部分地区,特别是塔斯马尼亚岛。美国东北部刚度过历史最热的春天。另一方面美国西部和亚洲东部的温度却变低了,而西欧今年春天则是历史最为干旱的一个春天。

  随着全球气候灾难的日益增加,冰盖和冰川正在快速融化。现在Artic 海冰层面积是从1979年以来五月份同期最小的,它的融化速度比以往记录的五月份平均速度要快50%。但是Antarctic 海的冰的盖度比以往五月的平均盖度要扩增7.3%。在北半球,雪的盖度也在下降,包括北美和欧亚大陆,以及格陵兰岛。

  最近看来气温一直在攀升,必须采取措施减缓全球变暖的速度。同时,世界各地的人们将不得不去适应这个正在变化的星球。人类的最大努力也许没法阻止这个可预见未来的进程。

  拓展阅读:

  NOAA的相关报道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