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普及电脑网络知识,关注孩子绿色上网
作者:北风之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15 15:52:45  文章录入:北风之神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13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赴临安市太湖源镇“服务新农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在太湖源镇人民政府远教课件室给太湖源镇当地的一群孩子宣传并讲解电脑知识,如何绿色上网。

  课上研究生王珉给孩子们介绍了计算机的发展史,计算机的分类等知识,孩子们的反应非常热烈。接着,信息工程学院电脑医生周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在运用电脑时经常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还有如何绿色上网的问题。同时周彬将主机拆开,给孩子们讲解主机内部里的结构,真正将平时在专业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

  本次活动让志愿服务团的成员深刻认识到,农村网络信息普及以及教会孩子们绿色上网的重要性,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上,志愿服务团为农村孩子的计算机网络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