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出租巴士总动员”低碳环保宣传活动
作者:网友投稿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16 20:15:0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0年7月11日,中国计量学院“走进绍兴”暑期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浙江省低碳社会建设及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市——绍兴市。在绍兴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推荐下,小分队对绍兴市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街上的人力车、小区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了解了绍兴市在节能减排方面的重要举措。


  同时,小分队还和出租车司机、巴士人员、人力三轮车等人员开展了“文化绍兴,出租巴士总动员”活动,本活动活动通过在出租车、巴士、黄包车等车辆上张贴印有环保内容的小贴士,邀请司机朋友们一同参加到宣传环保的活动中去,每一个参加该活动的司机都会成为一天绍兴市文化与环境保护“代言人”,他们会在日常生活里和小分队的队员一样为节能减排做很多志愿服务的事情,我们希望这可以唤起广大群众对绿色出行、环境保护的认知,大家一起做好21世纪里全人类最重要的事情——能源与环境保护。

  今年是绍兴市建市2500年,其拥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的文化,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参观游览。7月15日,第七届世界合唱节将在绍兴举办,更是吸引了中外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在此背景下,活动借助出租巴士的流动性大、群众参与度广等特点,将绿色环保深入到日常生活中,使群众游客在出行的过程中也能被低碳的理念所耳濡目染并能够亲身践行,为建设我们更加绿色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