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我与自然 我与农村
作者:张天吉 叶蔓裔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0 12:05:1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19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科技学院“我与自然 我与农村”农村生态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台州分队来到台州市临海杜桥多家眼镜厂和台州发电厂进行实践调查,研究其生产对周边农田的污染影响。

  杜桥是全国闻名的“眼镜之乡”,全镇拥有大小眼镜相关企业1000多家。在走访多家企业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大规模眼镜生产企业对于废弃物的处理情况较好,而一些私人生产作坊则没有重视这一点,随意丢弃。同时,队员们在对这些企业、作坊周边民众的走访中发现,周边农田作物产率和质量与这些企业、作坊的污染处理情况有相当大的关系。

   台州发电厂是全国一流的火力发电厂,也是浙江省主力火力发电厂,每年需大量燃煤。队员了解到,虽然现在发电厂对废渣、废气、废水已花了相当大的资金投入去治理,但早期的污染没有完善处理,使得发电厂周边的土地受到相当大的影响,目前能够用来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已很少。

  在这一天的调查中,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台州部分农田的污染状况并表示深刻忧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特别是作为具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更要把学识运用到建设社会上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通讯员  张天吉  叶蔓裔 )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