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绿色长征扬帆起航,师大学子再筑绿色梦想
作者:陈益金 陈林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0 12:25:1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由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林业大学联合主办,由共青团北京林业大学委员会、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首都青少年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火热进行着。杭州师范大学“绿色长征•和谐先锋”之“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生活”暑期社会低碳实践活动在作为第四届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组成部分的同时,也于7月19日上午7点30分正式拉开了帷幕。

  上午7点30分,全体实践团的成员们聚集在杭师大南大门进行集体合影。这标志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共分为7个小组,其中专题调查小组主要负责市民低碳意识的调查。在该组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21人共分两批分别前往高沙街道和四号大街进行低碳环保的宣传和市民低碳意识调查问卷的发放。似火的骄阳、持续的高温,一路上大家汗流浃背,但这恶劣的天气并没有丝毫削弱大家对志愿工作的热情,大家还是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志愿工作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

  据悉,此次问卷调查共完成600份问卷,小队成员将继续进行问卷调查,并对问卷结果进行统计,撰写相关论文,以此了解市民对低碳的认识,并提出相应的措施。

  今天的活动历时虽短,但意义重大。它不仅锻炼了“绿色长征,和谐先锋”暑期社会低碳实践团成员们的意志力、沟通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而且也是该实践团掌握下沙市民对低碳环保理念了解程度的一个重要媒介,是该实践团宣传低碳环保、唤醒市民理念觉醒的一次重要契机。相信经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活动必将取得全满成功。(撰稿:陈益金、陈林)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