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情系三农” 实践调研团赴磐安进行野外调查
作者:马偲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3 11:54:1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21日,浙江农林大学“心系三农”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服务团一行15人在科技处余学军老师和校团委王康老师的共同带领下驱车来到金华市磐安县,开始为期一周的野外调查和农村调研。

  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实践调研服务团于上午11时左右到达磐安,磐安县林业局副局长吴正维亲切的接待了我们。听取了吴局长对当地生态环境的介绍后,老师同学们顾不上休息,当天就前往深泽乡、东门山、徐公岩等山地进行植种统计和土壤取样。


  烈日下,实践调研团分成三组,在老师的指导下爬上陡峭、草木丛生的山坡采取样方法对几个点的植株做了统计。队员们互相协作,对植株的树高、胸径、郁密度等数据进行了测量和记录,同时记录下了该点的植株种类和土层厚度,并取土样分析。为磐安县“美化磐安”重点工程规划方案提供数据支持。

 



  尽管毒辣的太阳照的人睁不开眼,汗水湿透了衣背,但这都减退不了队员们愿为三农做出贡献的热忱。一天下来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晚上队员们都早早的休息,为第二天的继续工作做准备。(通讯员 马偲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